车辆被困路边 警民助其脱困

救援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雄 文/图)“民警同志,我的车被困在前面公路边,能帮助一下吗……”1月25日下午,一名男子急匆匆跑到冷水派出所,焦急地向民警求助。

原来,该男子驾驶车辆在冷水镇邮政银行附近掉头时,因不熟悉路况,车辆不慎滑出路面受困,由于急着到县城办事,自己又无法让车辆脱困,遂跑到派出所求助。

冷水派出所迅速组织值班的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车辆底盘搁在公路路沿上,车前轮陷在路边正在施工的泥地里,依靠车辆自身动力完全无法脱困。

这条公道是冷水镇的一条主干道,来往车辆较多,被困车辆已占去半幅道路,如不及时处理,不仅影响其它车辆通行,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民警在尝试用车内的工具助车辆脱困失败后,果断帮助司机联系了附近的汽车修理人员,让其携带大吨位千斤顶前来参与救援。修理人员到达现场后,在众人合力救援下,车辆最终成功脱困。

车主简单道谢后,便急急忙忙开车离开。大约三小时后,该男子又出现在冷水派出所门口,从车内拿出饮料、水果等物品,专程前来感谢参与救援的民警。被大家婉言谢绝后,心怀感激的男子再次连声道谢后才离开。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