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

本网讯(记者 陈静 罗远琴)1月28日,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形势,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再推动。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冉雪梅、王露波、谭燕子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全县安全生产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乡镇(街道)围绕冬春季疫情防控、春运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三无楼栋及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春节前后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汇报。

蹇泽西指出,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国内多地发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春运开始后,人口流动量更大,极大增加了病毒传播风险。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思想认识松懈带来的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带来的风险、县外输入病例风险、物品传播产生风险、跨省市关联病例风险、春运人员流动风险、农村地区疫情暴发风险、局部聚集疫情风险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继续抓紧抓牢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牢牢守住“三大关口”,毫不松懈抓好“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境外入石人员封闭式管理和国内高风险地区入石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强化自驾人员疫情防控,加大对进口物品全链条管控力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四少”“五早”措施,引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渝,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坚决兜住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底;要扎实做好“四个严防”,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服务保障能力,有效降低疫情感染扩散风险;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蹇泽西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稳定红线思维、底线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盯紧重点环节,全面深入细致地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开展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各类问题,做到无死角、无盲点、无遗漏;要精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大对企业生产、烟花爆竹等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各行各业、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