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图集】致富路“光明”路

村民家中点亮电灯

七曜山风力发电群

电力工人维护电路

“十三五”期间,我县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对贫困地区电网、通讯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供电和通讯部门着力实现全县电网和通信基础设施全覆盖,将电力服务送进大山深处的群众家中,精准实施,不断提升供电和通信能力,为“脱贫致富、同奔小康”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自2015年以来,我县年均投资1.3亿元以上,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现有各网基站超过4000个、光缆线路超过2.8万公里。

同时,我县累计安排农网升级改造项目134项,投资1.73亿元,完成10kV线路建设302.35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389台,容量48140千伏安,改造低压线路631.39千米,目前全县已实现所有行政村动力电全覆盖。

去年,我县新建及改扩建各网4G基站109个、5G基站442个,新铺设光缆线路1431余公里,有效提升了4G网络在农村的覆盖广度及深度,5G网络覆盖县城城区及部分乡镇重点区域,三家公司基本完成了所有行政村(社区)及重点农村村民小组(居民聚居点)的光纤宽带网络覆盖。(图片为资料图片)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