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单位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1月25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以下简称石柱供电公司)、县移动公司,开展了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内容模拟重大自然灾害下,市电供电中断,县移动公司通信机楼应急发电机组发生故障,石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前往该公司通信机楼进行应急发电保障。

随着指挥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启动,各组队员迅速就位,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抢修工作。县移动公司通信机房市电中断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蓄电池续航,随后立即向石柱供电公司请求应急发电车支援。为保障通讯畅通,石柱供电公司也立即启动预案,应急发电车在十分钟左右到达县移动公司通信机房现场,经过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布线、对接后,仅用二十分钟就实现了通信机房应急供电,保障了通讯畅通。

“在突发事件中,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尤为重要。我们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电力、移动两支队伍的应急处置配合能力,为通讯应急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县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凌宗炎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