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1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7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时、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两会”精神以及近期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市长唐良智在市“两会”上的讲话和系列报告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起新发展使命,努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强化宣传宣讲,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扎实抓好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确保第一时间将市“两会”精神精准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基层群众;要狠抓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深入研究谋划,加强对上沟通衔接,细化任务举措,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市“两会”精神在石柱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抓紧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境外输入、县外输入、货物输入关口,持续加强重点部位管理,抓常抓细内防反弹重要环节,严格落实返乡来石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策划重点项目,坚定不移发展康养产业,扎实做好财税金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