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代表团审议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石柱代表团审议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陈静 文/图)1月23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石柱代表团审议了《关于重庆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重庆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内容详实,对我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发展目标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对财政预算的安排科学合理,尤其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我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保障。

代表们一致表示:两个报告是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支撑和回应,有利于更好地将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完全赞同、高度肯定。同时,石柱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报告的丰富内容,抢抓战略机遇期,努力把机遇转化为项目实体,转化为民生福祉,推动全市、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建议:希望市委、市政府根据新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广忠黔铁路前期工作并尽快启动建设,完善渝东北、渝东南交通路网结构,推动区域联动协调发展;加大对渝东北、渝东南片区特色农产品加工业支持力度,将特色产业精深加工纳入全市扶持重点,在项目安排和资金支持上予以倾斜;要加大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结合传统村落发展需求,综合考虑生态承载力和资源承载力,统筹开展道路、水电、通信、消防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构建权责清晰、管护到位、机制健全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推动文明乡风持续向好,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利用石柱前期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积累的优势和基础,在石柱县建设重庆康养学院,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促进康养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动形成高质量的供给体系和需求体系。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