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助返乡农民工温暖过冬

本网讯(通讯员 高建华)“我们昨天从福建回到家里,给三河供电所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他们就恢复送电了,还帮忙检查了家里的线路。真心感谢他们的服务!”近日,在三河镇安全用电宣传现场,外出务工回家的农民工对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以下简称石柱供电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春节临近,全县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解决好返乡农民工的用电问题,石柱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农户用电无忧。该公司在农户表箱处留下供电所服务维修电话,方便农户第一时间联系报修或恢复送电;开通“绿色通道”,宣传“网上国网”APP,第一时间解决返乡农民工用电问题;进场镇、村组,对五保户、低保户的用电线路义务进行检查和整改;采取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用电、防触电知识宣传,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加强节日值班,落实应急物资和抢修队伍,加强线路运维和供电服务。

此外,石柱供电公司员工还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群,告知恢复送电的联系方式。

据统计,近期石柱供电公司所辖7个供电所已为返乡农民工解决用电问题150多起,确保了返乡农民工“温暖”过冬。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