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联合督办治欠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 王睿)为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严厉打击拖欠工资违法行为,1月22日,县治欠办、县纪委监委、县人力社保局、县公安局、县信访办、县司法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办组,对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治欠工作开展联合督办。

督办组现场听取了有关乡镇(街道)、县级相关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对相关欠薪事件发生原因、治欠方案、治欠效果等情况的详细汇报,对欠薪事件进行详细研究,逐条商讨解决方案。

据了解,经前期清查发现,全县存在各类欠薪隐患问题56件,涉及1409人2182.75万元;在兑现清零方面累计发现欠薪隐患问题80个,涉及1698人2612.96万元。通过处置,现已兑现56个,涉及1065人1382.37万元。

为实现节前欠薪事件清零目标,督办组将实时跟进各项治欠工作推进情况,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根治欠薪行为,并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