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彰显美德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环卫工人冉隆芬在清扫街道时捡到一个钱包,并将其交到了万安派出所民警手里。

当天一大早,冉隆芬像往常一样在万安街道红卫居委路段开展日常保洁工作。她在清扫至建新街路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和一块手表。她意识到一定是有人不小心遗失,便想联系失主前来认领,却苦于钱包内没有任何失主身份信息。

为了让失主尽快找到钱包,冉隆芬立刻联系了单位管理员,然后同管理员一起清点好钱包内人民币数额和物品后,将钱包交到万安派出所民警手里。

“将失物交给民警后,我的心就踏实了。”冉隆芬说,她平时弄丢几十块钱都很着急,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非常着急,希望失主尽早到派出所认领失物。

记者从冉隆芬所属环卫公司了解到,仅去年一年,环卫工人们共捡到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手机、证件、现金等失物40余件,全部都及时上交或物归原主。

“环卫工人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的城市,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对类似冉隆芬这样的员工,公司都会予以嘉奖,并鼓励员工们向榜样学习。”冉隆芬所属环卫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