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陈静 罗贤为 文/图)1月15日,在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县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再作部署。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别围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广泛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坚决守好火车站、汽车站、冷链食品储运销、隔离场所等关口,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类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核酸检测能力保障和医疗救治准备,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好村(社区)、小区楼栋等卡口,加强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管理,加强企业、学校等重点部位防控,有序推动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精准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督促各村(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落实首诊报告制度,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持续推进健康宣传教育,建立完善县乡村联防联控机制;要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加强公众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要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方位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各类隐患问题,确保无死角、无盲点、无遗漏;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形成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精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打赢信访维稳这场硬仗;要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