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77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1月1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77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二一年新年贺词和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近期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迈新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要突出抓好重要节点,严格落实全市“两会”、全县“两会”等重大活动防控要求,提早制定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有针对性地强化春节假期防控措施;要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持续加强境外来人来物、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监测管理,实时掌握在外学生、农民工等流动人群返石动向,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