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1月14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李智、李威、王琼英等出席会议。

蹇泽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贫困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将主要精力放在抓农业农村工作上,把工作重心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巩固拓展成果转变,把工作任务从脱贫攻坚向推进乡村振兴转变,确保政策不留空白、工作不挂空挡,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好步开好局。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抓紧抓实,用乡村振兴统揽新阶段“三农”各项工作,推动整个工作体系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顺利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精准落实产业、金融、就业等各项扶贫政策,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认真推进项目建设,把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明确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进一步补短强弱,因地制宜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如期完成衔接过渡期工作任务。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总体稳定,投入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撤,确保衔接工作平稳有序。要抓好政策衔接,按照中央政策要求,立足本地实际,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要抓好规划衔接,组织编制“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明晰工作路线图;要抓好机构队伍衔接,有序做好机构职能调整优化,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认真配合做好国家、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和暗查暗访工作,通过自我评估和整改发现问题,为国家、市级考核评估和暗查暗访打好基础。  蹇泽西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强调。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管好“面”、抓好“点”,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