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平安石柱建设、扫黑除恶、国家安全等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陈静 马瑗 文/图)1月12日,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县领导左军、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渝东南片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联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平安稳定,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平安石柱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等工作,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和安全隐患,动态掌握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化解各种风险和安全隐患;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使命;要盯紧抓牢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稳定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要加强财政金融监管,切实维护金融安全;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深入谋划“六建”工作,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