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警营  快乐嗨翻天中益乡小朋友与中益派出所共庆“中国人民警察节”

小朋友参观乡村指挥中心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龙泓 文/图)1月8日,石柱县公安局中益派出所组织中益乡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了该所乡村指挥中心,让孩子们了解民警工作日常,为孩子们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中益派出所民警带着中益乡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办事大厅和乡村指挥中心,为孩子们讲解民警工作日常和处警所用装备,并以放映安全教育动画片、现场举例等形式来引导孩子们要注意安全,要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活动环节中,最有趣的就是坐警车,当“小警察”了。“我是小警察,请大家一定要守法!”,坐在警车里当了一回“小警察”的小朋友阎明杰说:“今天我参观了警察叔叔所用的装备,感觉他们很威武,天天都保护着大家的安全,长大了我也要当人民警察,保护好身边的人。”

据了解,"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石柱县中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警察为人民,他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使命,昂扬奋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