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共建“红色三星”体验基地
县社区教育学院与三星乡党委政府达成共识

本网讯(通讯员 黄月华 刘代洋 谭岷江)近日,校地合作共建“红色三星”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座谈会在县社区教育学院举行。县教委、县社区教育学院、三星乡党委政府、三星乡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就如何合作共建“红色三星”红色文化体验基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座谈会上,三星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红色三星”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并对县社区教育学院给予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将“红色三星”打造成全县党性教育基地、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县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就如何以“红色三星”红色文化体验基地项目为抓手,推动转型发展,巩固社区教育示范县成果,服务我县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的工作设想作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校地合作,整合三星乡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康养资源,把“红色三星”红色文化体验基地打造成一张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名片”,并探索红色文化旅游与康养生态旅游相结合的路子,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我县文物保护专家、县美术家协会以及县社区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就“红色三星”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希望进一步细化项目实施规划,明确建设目标、阶段任务、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据了解,“红色三星”红色文化体验基地是重庆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2020年11月立项批准的重庆市市民终身学习游学项目。整个项目建设以3年为周期分阶段完成,计划2021年完成投资1475万元,其中“红色三星”陈列馆建设、张承燕烈士墓修缮、三根树党支部遗址复原、三根树“红色村寨”风貌改造以及游客接待中心、农产品展示区、停车场、道路等硬件设施项目投资850万元,重庆冶锌遗址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投资600万元,地方课程《红色三星》开发与出版等软件建设投资25万元。计划第一阶段建设任务于今年7月初步完成,并向市民开放。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