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78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陈静 周伟)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8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审议了《石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石柱县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实施相结合,一体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警示片反映的问题为突破口,狠抓污水乱排和岸线侵占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限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中吸取教训,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针对各级检查指出的问题,逐一推动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做到见问题、见方案、见措施、见效果;要举一反三,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三年行动,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对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认真盘点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等文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