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渝高速出现极寒冰雪天气 高速管理部门多措并举保畅通

高速路车辆积压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文/图)从1月6日夜间开始,重庆市各地出现新一轮寒潮天气过程,在海拔1400多米的沪渝高速公路石柱冷水段,温度下降至零下9摄氏度,受极寒冰雪天气影响,高速路通行受阻,车辆积压严重,高速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石忠管理中心主任周鑫说:“针对恶劣天气,我们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共出动3台撒布车对冷水路段进行撒布作业。截至目前,我们共使用了融雪剂60多吨,目前路面未出现积雪,有力保障了过往车辆顺利通行。”

1月7日上午8点,记者在沪渝高速公路石柱冷水段看到,公路两边的积雪深达10厘米左右,而受冰雪天气影响,沪渝高速湖北利川段出现车辆积压,并一直积压至石柱冷水服务区。高速管理部门立即组织收费站、服务区工作人员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热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经过紧急处理,路面畅通后,于上午11点左右,积压车辆逐渐放行。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隆冬时节,高海拔地区冰雪雨雾天气频繁,出发前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做好车辆车况安全检查,减速行驶,保持车距,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