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石柱

白雪风电

雪花缀枝头

雾凇

入冬以来,一连下了好几场雪,举目远眺,高山、峡谷、森林、草场,处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从山上到山下,或浓妆艳抹,或略施粉黛,或千树万树梨花开般的潇洒,或犹抱琵琶半遮面般的含羞。村庄、田野点缀其间,河流、道路婉转勾连,石柱大地,分外妖娆。

玉盘莼田

皑皑千野

瑞雪小镇

人们呼朋唤友、争先恐后,或驱车上高山,或步行进森林,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溜冰,整个抖音发发,拍个美照晒晒,尽情地欣赏着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恣意地享受着笑傲冰雪的豪迈。

山村冬韵

碧水银雪

石柱的雪,不像北方那样恢弘壮丽、气势磅礴,而是如南国山水般清新秀美、柔韧浪漫。石柱的雪景,不像北方那样铺天盖地、茫茫一片,而是如花园般色彩斑斓、仪态万千。石柱土家人如同石柱的雪一样,有着清新秀丽的风度、凌寒独开的傲骨、柔韧浪漫的内心,“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乐享蜂蜜甜”就是其真实的写照。

银妆油路

冰瀑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石柱加快推进康养旅游业发展,在巩固避暑旅游的同时,也注重发展冬季旅游。赏雪景点的开发如雨后春笋,冰雪节的打造年年出新出彩。不久的将来,石柱的四季旅游定会全面开花,成为老百姓过上高品质生活的助推器。(文/梁德风  图/谭华祥 龙泓 周伟 王小明 秦领等摄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