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 民警进村搭建“连心桥”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刘泓邑 )“平时用电要注意安全,要预防火灾。”在中国首个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铁路公安处石柱县站派出所民警在下路街道上进村,为群众讲授爱路护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相关知识手册,细心讲解预防火灾、处置火情、文明出行、青少年保护等知识。

据了解,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提升群众爱护铁路意识,拓展群众知识面,密切警民关系,该所依托其特色党建品牌“连心桥”线路工作服务队,深入沿线村(社区),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召开警民恳谈会、走访困难群众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

该所在宣传内容上下功夫,除相关法律法规、健康知识外,民警还结合所学,依托警民联络微信群,向群众讲解家庭急救常识,发布有关人民警察节设立的内容,并呼吁群众遇到困难找警察,或拨打报警电话110求助。

在上进村,“连心桥”线路工作服务队民警组织群众召开警民恳谈会,耐心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并表示将把收集的诉求向有关部门通报并协商解决途径。民警还汇报了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石柱县站派出所做的工作,并鼓励大家对该所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爱民实践活动,通过富有创意的宣传模式,提升了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也拓展了群众的知识面,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警民联系卡26张、宣传手册89份,征集意见和建议3条。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