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聂棚淑 文/图)1月8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简称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组建好班子、呈现好面貌,为奋力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县委书记、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姚庆江、李智、李威、谭燕子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把牢关口,严格选人用人标准,选优配强带头人,积极稳妥推行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换届工作;要依法依规组织选举,做好选情分析研判,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组织实施,从严监督查处,严防各类风险,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督促指导,做实做细党员和群众工作,扎实做好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在换届工作的关键时期,同时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要领导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换届工作,主动担起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防护,倡议在外务工群众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强调。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