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三零”服务送到家 用电实惠又便捷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进行供电检查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王瑜 文/图)“没想到不仅有工作人员上门免费办理上户手续,装表也不要钱,还提供免费检修服务,这可真是服务到家了。”1月6日,重庆元优生态养猪场负责人冉雷雨对前来进行用电检查的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重庆元优生态养猪场位于三星乡五斗村,于2020年4月建成。得知供电公司有“三零服务”项目,冉雷雨就自行网上完成了用电申请。收到申请后,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养猪场核查,确定该户符合“三零服务”范畴,便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察、架设线路、安装配电变压器,用了8天时间便为重庆元优生态养猪场搭建了一条长约3千米的10千伏专线和配电箱,为其节约办电成本70万余元,以最快的速度让客户用上了电。

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三零’服务是针对小微企业用户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服务。小微企业用电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提出用电申请,我们将主动委派专人服务,无需客户跑路,即‘零上门’;表前接电的审批手续和接电工程也将由电网企业负责,全程接电不超过15天,即‘零审批’。同时,对全县用电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接入低压,由电网企业负责实施电能表及表前接电工程,并将电能表安装在用电所在地址,产生费用由我公司全额承担,实现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接入‘零投入’,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用电服务。”

据了解,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自2019年11月全面开展“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的“三零”服务以来,充分满足小微企业的用电需求,让客户真正享受到政策实惠。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为全县152户小微企业接电提供“三零”服务,节约客户直接投资近58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