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扩大)会

本网讯(记者 聂鹏淑 马瑗)1月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1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2020年12月31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又对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推动新发展阶段各项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纳总结2020年工作好经验和好做法,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方向和原则,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稳定和优化脱贫攻坚政策,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农业产业基础,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去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热情礼赞了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勉励我们要接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行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