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挑战并存 蓝图催人奋进
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热烈


县委全委会小组召集人会议现场


本网综合消息 1月5日,参加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关于制定石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2021年经济工作等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送来浩荡东风、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大家一致表示,在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在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工作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县委、县政府迎难而上抓发展的决心,我们将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乐享蜂蜜甜”的新时代石柱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南宾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明富、万安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龙表示,“十三五”成绩来之不易,答卷振奋人心;“十四五”规划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下一步,将全力做好辖区内城市提升工作,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管理,统筹城市规划布局,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着力整治脏、乱、堵、旧等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县城颜值和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他们建议加大对县城周边的统筹规划力度,进一步挖掘城周的发展潜力。

西沱镇党委书记王淑蓉、黎场乡党委书记付光福表示,将紧紧抓住“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新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港口、物流集散中心、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铁、公、水、空立体交通格局,主动融入“大三峡”全域旅游发展,努力将沿江片区打造成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通江达海”重要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南向连接点。

临溪镇党委书记赵清、河嘴乡党委书记王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长效特色产业,深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居住环境质量,持续改变村民生活习惯,努力把乡村建设成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县发展改革委主任马世平认为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两个五年交替时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三区一枢纽一中心一胜地”定位,突出了“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我们要抢抓机遇,努力在构建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他建议要在抓重点项目的同时,把推动重点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县文化旅游委主任哈文表示,将以山水人文为基础,整合全县旅游资源,紧紧围绕文化挖掘与传承、文化作品创作、文旅项目建设、文旅招商等系列工作,精准发力、寻求突破,推动形成众星捧月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