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
2021年重庆市新年音乐会走进我县

音乐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李玉霞 李小华 文/图)1月5日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交响乐团演出的“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21年重庆新年音乐会巡演活动走进我县,为石柱人民送上了一场盛大的文化艺术大餐。

音乐会在管弦乐《中国心》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重庆市歌剧院原创抗疫作品管弦乐《难忘2020》,女声独唱《大爱苍生》、管弦乐《在希望的田野上》、男女生四重唱《一起幸福》、二胡独奏《蚂蚁》等一个个节目竞相登台。

整场音乐会中,艺术家们用和谐优雅的旋律,震撼现场每个人的心灵,铿锵有力的节拍,引领大家一起回望共同奋斗的足迹,勾画“十四五”气势恢弘的壮美蓝图,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非常感谢重庆交响乐团给我们带来的这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让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千,让我想到我们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路的艰辛和不易,我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观众徐霞在听完音乐会后激动地说。

观众邓春健说:“有幸观看此次新年音乐会,优美的旋律、美妙的歌声,使我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我希望重庆交响乐团以后能多到石柱来演出!”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共分为生命的号角、小康的旋律、和平的乐章、辉煌的赞歌四个篇章,节目丰富接地气,既有抗疫作品、脱贫攻坚,也有世界名曲。此次音乐会还邀请了我国著名指挥家、男中音歌唱家、女高音歌唱家、二胡演奏家以及重庆本土的优秀青年音乐家,共同呈现出了一场高水准的新年音乐会。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