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慎遗失书包 众人合力完璧归赵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马院长,非常感谢你帮了这个忙哟,不然我家的户口簿和孙子的毕业证丢掉了,那就麻烦了哟……”日前,当悦崃镇悦来村双建组的龚德英(化名)老人从悦崃镇敬老院院长马培元手中接过书包时,非常感动地说。

原来,龚德英老人的孙子秦波(化名)在县职教中心上学。元旦节放假后,秦波从配客站乘坐从石柱到黄水镇的一辆客车返家,客车在途经悦崃镇时,他将书包落在了车上。

当日,驾驶该班次客车的驾驶员罗师傅在到达黄水镇后,发现座位上有一个书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名为秦波的初中毕业证和一个户口簿。罗师傅翻开户口簿,发现秦波家住悦崃镇悦来村双建组。

当即,罗师傅将秦波遗失书包的消息发在微信群里,希望大家提供帮助,找到遗失书包的主人。

悦崃镇敬老院院长马培元因为常年在悦崃镇的场镇上义务维护交通秩序,与很多过往的驾驶员都熟悉。一位驾驶员看到罗师傅发在微信群里的信息后,马上将信息转发给了马培元,希望通过他找到遗失书包的学生。

马培元按照微信内容上提供的地址,很快联系到了秦波的奶奶龚德英。由于罗师傅驾驶客车即将从黄水返回石柱县城,马培元又跑到场镇上,等候客车在途经悦崃镇时,取回秦波的书包。

马培元冒着严寒等候了约半小时,当罗师傅驾驶着客车到达悦崃场镇后,将书包交给了等候在此的马培元手中。

随后,匆匆忙忙从悦来村双建组赶到悦崃场镇的龚德英老人,从马培元手中接过书包时,不住地感谢起来:“这个社会就是好啊,好心人这么多!非常感谢大家!”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