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特种邮票今天全国首发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李小华 文/图)1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金牛送福 家和业兴——《辛丑年》特种邮票在全国首发。广大集邮爱好者可以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以及中国邮政微邮局集邮微信商城购买。

记者在石柱首发仪式现场看到,土家玩牛表演衬托出浓浓的牛年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集邮爱好者前来一睹《辛丑年》特种邮票的风采。

第一个来到现场的黄玉才先生是一名邮龄10多年的“老邮迷”,每年都会来这里购买生肖邮票。今天早上8点过,他便来到首发仪式现场,他说:“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也是生肖牛年,今年发行的生肖邮票我很喜欢,我买的是一个‘八方联’,还有小本票,希望2021年牛气冲天。”

据介绍,《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一套两枚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其中,第一枚名为“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文化传媒中心负责人向志华说:“《辛丑年》特种邮票特种邮票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

今年,中国邮政集团石柱分公司还自主设计石柱土家玩牛纪念封和以耕牛为主题的纪念戳,也在今天同步发行。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