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三招”结合力促干部廉洁过节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胡春霞)元旦假期临近,马武镇采取“访、谈、查”相结合的方式力促辖区干部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悉,该镇将“查”字放在第一位,通过深入排查镇、村(社区)干部和食府门店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在第一时间摸清底细,掌握实情,细化监管和整改措施。同时,公开了监督举报方式,节假日期间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四风”问题严肃查处。

为提早发现、治理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该镇结合村(社区)干部离任审计工作,开展节前全面大走“访”。通过走访低保户、贫困户和党员、群众代表、监察监督员、能人贤士等,充分了解干部的工作、生活作风和思想动态,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治理。

此外,该镇还对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开展了节前廉政谈话。通过集体谈话、个别分散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让全体干部从思想上紧起来,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切实树好干部形象。 

截至目前,该镇分别谈话132人次,排查整改廉政隐患9条,发现苗头性问题1个,已纳入重点监管。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