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杨航 文/图)12月30日,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以来县法院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公正,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高效率审理商事案件,专业化审理破产案件。截至2020年11月,全院审结买卖、租赁等合同纠纷案件1113件、金融类案件721件、破产案件2件。

此外,为着力提升优质诉讼服务,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行线上一站式诉讼服务和线下一站式诉讼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截至2020年11月,网上立案达4028件,跨域立案26件。

面对记者提出的“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采取了哪些措施”等问题,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回答:县法院制定了《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办理破产”“执行合同”指标任务分解方案》,确立了由民事审判庭牵头,对口部门负责对应指标的工作模式,挑选精干力量组建了商事审判团队、破产审判团队,让队伍更加专业。案件审理方面,实行案件繁简分流,在立案庭设立了速裁团队,坚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同时,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人采取拘留、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等措施。县法院还制作了《风险防控提示书》和《司法建议》向民营企业发送,并设立了破产费用援助资金初核小组,解决了无产可破的企业管理人费用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