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76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2020年12月3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76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双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此次会议内容,全面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重中之重,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确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新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