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小学举行第二届集体生日会

老师为孩子们分蛋糕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12月25日,中益乡小学校为全校学生举行“幸福中益,情暖童心”集体生日会,让孩子们感受成长的快乐。

活动在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和老师一起,伴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唱出属于他们的那份快乐。

活动中,学校新任老师和支教老师代表发表感言并为全校学生送上祝福。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系上红领巾,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随后,一场场具有挑战性的趣味活动在学校操场展开。师生击掌增进感情,“贪吃蛇”展现力量不断壮大,水瓶接力体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还有萝卜蹲、公鸡跳、三人搭桥等游戏,充分展现了师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游戏结束后,学校领导还为今年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颁了奖,以此激励大家好好学习、努力进取。

最后,在《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中,老师为孩子们戴上寿星帽,和孩子们一起点蜡烛、分吃蛋糕。孩子们吃着甜蜜的蛋糕,用纯真的话语为自己送上“生日”祝福。

有趣的游戏、美味的蛋糕,让现场的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写满了笑容。对他们来说,今天是快乐的一天,也是幸福的一天。

去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益乡小学校视察时提出: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在落实总书记的这一要求中,该校从去年开始,为孩子们举行集体生日会。孩子们在活动中,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还可以进行唱歌、跳舞等表演,和老师一起包饺子、做游戏,一起过集体生日。活动还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孩子们也从中体验到成就感、幸福感。

中益乡小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他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