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飞村林家院子拆旧迎新共圆安居梦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马培发)12月27日,在南宾街道勇飞村林家院子地质灾害点房屋拆除现场,只见警戒线内挖掘机长臂挥舞,伴随着一阵阵“哗啦啦”的墙体倒塌声,约400平方米危旧房瞬间变成废墟。

“房子住了这么多年,马上要拆掉了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但想到以后汛期不再提心吊胆,可以睡个安稳觉,也就想开了。今天特地和家人来留影,就是为以后留个念想。”搬迁户马文祥说到。

据了解,林家院子所在地由于土质松软,房屋的修建破坏了原来的山体结构,加之雨水的长期浸润和软化,近年来出现建筑物变形、地面开裂等现象,经专家全面“体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南宾街道和勇飞村两级干部多次进村入户,耐心宣讲,分析利弊,获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并于近日完成了协议签订、房屋腾空。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一户一策进行精准帮扶,着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