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石柱县康养产业联合研究平台授牌
双方未来五年将在康养战略研究、康养咨询服务、旅游项目合作等领域深度合作

授牌仪式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12月25日,中山大学—石柱县康养产业联合研究平台(简称康养平台)授牌仪式在我县举行。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为康养平台授牌。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我县与中山大学多次磋商交流,达成了共同成立康养产业联合研究平台的意愿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分年度,在康养战略研究、康养咨询服务、旅游项目合作、康养人才交流、标准推广升级、招商引资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其中,2020至2021年度双方合作事宜包括编制完成《康养经济追溯体系报告》、协助开发景区景点、组织酒店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培训、制定康养系列地方标准等19项年度任务。截至目前,部分任务现已完成,其余任务正在抓紧推进中。

邰忠智表示,石柱康养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康养平台建成后,将有效发挥中山大学的智力资源优势,在资源整合、项目建设、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石柱县康养产业发展提供研究支撑,助力石柱县更好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康养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左军介绍了我县康养经济发展情况,对中山大学参与康养石柱建设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我县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希望双方依托康养平台建设,在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务实合作,助推“康养石柱”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陈爱军、秦荣华、王露波、汪万德,中山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