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第28次(扩大)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 聂棚淑)12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28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对复杂形势的科学把握,对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对发展目标的精准谋划,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抓住时代机遇,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把握大局,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心谋划重点工作,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中央部署的八项重点工作,积极抢抓战略机遇,科学制定发展目标,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推动我县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精心谋篇布局,做好与国家规划的衔接,结合实际,集中力量谋划好、实施好明年重点工作;要强化城乡统筹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元旦、春节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欢乐祥和过节,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还对国企改革、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