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75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 聂棚淑 )1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5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和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南宾街道、三河镇、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长江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巩固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制度,加大退捕渔民就业、转产、参保帮扶力度,全面织牢渔民安置保障网;要建立常态化执法监管机制,按照“水上查、陆上管、市场打”的要求,强化联合执法,加大非法捕捞的打击整治力度;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责任,加大长江“十年禁捕”工作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暗访暗查,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思路和目标,突出科学性和可行性,高质量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聚焦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康养产业供给侧改革、有效投资、扩大内需、城乡融合等重点任务,做实创新投资消费支撑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动、医疗提级和教育提振基本民生保障等工作;要研究制定具体规划、政策措施,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决防止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无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查漏补缺工作,持续化解疫情灾情影响,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治理有效、安全可靠。

会议还研究了慢性病综合示范区创建、政务服务、廉洁政府建设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