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枫木62.5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蹇泽西与刘伟按动启动球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 文/图)12月23日,华润电力石柱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启动仪式举行。记者获悉,该项目是华润在我市的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将实现年发电量12187万千瓦时,纳税额1400万元。至此,全县风力发电装机容量总规模达到27万千瓦,标志着我县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仪式。华润电力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伟,县领导孙开武、陈爱军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1月13日开工,场址海拔在1317米至1687米之间,属典型的山地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62.5兆瓦,安装了25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一座110千伏升压站,以1回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110千伏莼乡变电站。

蹇泽西致辞时指出,清洁能源是撬动能源结构调整乃至整个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支点。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实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近年来,石柱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依托良好生态资源优势,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大力推动以风电为重点的清洁能源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成为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

蹇泽西表示,全县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学好“两山论”、走好“两化路”,唱好“双城记”、建好“城镇群”,推动以康养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健全现代康养产业体系,早日建成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奋力将石柱建设成为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刘伟表示,华润电力将以该项目投产发电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时的殷殷嘱托,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落实重庆电力“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石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