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南峰村踏开产业发展新路

贫困户正在为羊肚菌浇水

本网讯(通讯员 谭萍 宋晶龄 文/图)寒冬时节,在海拔1200米的临溪镇南峰村,贫困户郎天明正在大棚中为刚种下的羊肚菌浇水。“冬闲时间我们几个在这里务工,每天有100元收入,卖了还能分红。”郎天明介绍道。

南峰村位于临溪镇北端,山区地势复杂,当地群众主要靠种植烤烟谋生。近年来,烤烟种植面积指标逐年下调,群众的生产积极性有所降低。为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在该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多方考察学习,并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决定试验性种植羊肚菌。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采用“公司+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由重庆新稷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菌种和技术指导并负责回收,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共同经营,目前建有17个大棚,共7亩。预计明年4月份即可进入采收旺季,按照市场价150元/斤计算,亩产收益可达4万元。

该村支部书记卢忠华满怀信心说道:“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好,抢抓机遇,发展成为南峰村的主导产业,带动全村344户1110人共同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