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石柱
我县开展迎元旦专项暗访行动

工作人员正在暗访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12月21日至22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商务委等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石柱”迎元旦专项暗访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庆元旦浓厚文明氛围,展示我县良好形象。

此次行动的检查重点是:餐饮行业和企业是否优化菜单设置,是否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菜品拼盘”和小型套餐等菜品服务,是否设置制止餐饮浪费标识,是否建立节约用餐提醒制度,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各景点、人员密集聚集地是否做好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疫情应对方案;车站、码头、主次干道、商圈、公园广场、公厕、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农贸市场、河道及两岸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是否有黑车揽客现象;公交、旅游大巴、出租车、网约车是否有定期安全检查、安全培训,道路狭窄、行人拥挤路段是否有“我文明靠右行”等引导和安全提醒牌等;公交、商圈、宾馆、民宿、餐厅、小吃店等窗口行业的服务质量,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文明服务水平;车站、游客集散中心、商圈、旅游景区景点以及网红景点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标识标牌的设置、志愿者岗位设置、志愿服务作用发挥、便民服务措施等情况;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车站、商圈、旅游景区景点以及网红景点等区域发布政治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城市形象等公益广告情况,包括户外广告牌、LED屏、标语、车载电视等多种载体,出租车车内是否有不良广告。

据悉,此次暗访行动重点抽查了8家餐馆、2家酒店宾馆、1家药店、2个车站的疫情防控、服务质量、环境卫生等情况。暗访中发现,个别餐馆的文明标识不齐全,进出人员未佩戴口罩,经暗访工作人员提醒,均已整改。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