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 基层所盼 民心所向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2月23日,我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活力和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左军,县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姚庆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委员会副主任陈爱军,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相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改革工作。

蹇泽西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自觉扛起改革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距离党中央、市委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距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点和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蹇泽西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精准落实上级改革部署要求,使改革更好地为石柱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自觉服从和服务改革大局,始终坚定改革的正确方向,持续推动改革重点突破,确保全县改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基层改革创新,让改革更接地气、更体现石柱特色;要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培育创新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县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蹇泽西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全面总结盘点今年改革工作,抓紧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对照党中央、市委及县委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全面梳理排查各领域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年底前实现任务清零;要突出抓好重大改革项目、基层改革探索项目推进情况的总结工作,认真提炼改革经验,着力形成一批典型案例;要聚焦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改革试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划改革工作,确保明年和“十四五”改革工作起步良好;要严格落实稳产保供关键举措,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力抓好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让广大群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