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棚入楼 喜迁新居我县今年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

棚户区改造后新建的太白新月小区(资料图)

本网讯(记者 汪骏 李玉霞)清晨6点,家住南宾街道城东社区土地磅安置小区的李女士早早起床给儿子整理着装,今天是她家的大喜日子——儿子结婚。待儿子和娶亲队伍出发后,李女士坐在沙发上,望着自家100余平方米高层住房内的喜庆样貌,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家以前的房子可以说是‘老破小’,那时儿子虽然有女朋友,但他却不好意思带女朋友回家。”李女士说,“自从老房子被纳入棚户区改造后,我们就搬到了现在‘高大上’的新居。搬过来没多久,儿子就将女朋友带回了家,俩人感情一直很好,直至如今成婚。估计要不了多久我就该抱孙子了……”

早上8点,家住城南太白新月小区的王大爷吃过早餐后,拄着拐杖乘着电梯来到楼下遛弯。“石柱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以往我们这一片和农村没什么两样,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商场超市,地上也没有了牲畜的粪便,离家不远处更是修起了公园,日子过着真是太舒坦了。”王大爷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说,“我家以前的房子还是我爷爷那辈修的,早已经破旧不堪,本以为我这把老骨头要一辈子住在那个漏雨漏风的房子里,没想到一个棚户区改造政策就让我过上了新生活。”

棚户区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棚户区改造,广大城乡居民的住房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原来的棚户区被规划科学、设计合理、建设规范、环境优美以及具有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和社区服务设施的市民新区所取代,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我中心依托征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紧盯目标、打表推进、狠抓落实,全县36个集体土地征拆项目,共征收集体土地3031.81亩,拆除各类房屋308户9.81万平方米,支付各类补偿安置费用19504.83万元,新安置被征地人员1154人,其中办理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087人,缴纳养老保险费3386.01万元。全县14个棚改项目共签协议677户8.11万平方米,支付棚改资金3.415亿元,按时并超额完成了2020年棚改600户的目标考核任务。”县征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