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为万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捐赠图书

老年人在阅览室看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支持万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阅览室建设,让老年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安享高品质的健康养老生活,12月22日,县图书馆为该中心捐赠了总价值为2万元的图书共800册,让该中心的阅览室满溢着浓浓的书香。

据介绍,成立于今年10月的万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是集居家照料、休闲娱乐、心理疏导、康复训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养老机构。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该中心还建起了小型图书阅览室。

“我中心图书阅览室正需要增添各类书籍,这次图书馆送来了文史、生活、保健、养生等适宜老年人阅读的书籍,真是雪中送炭啊!”该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看到县图书馆工作人员送来一捆捆书籍,老人们非常高兴,纷纷夸赞道:“谢谢你们的关爱,给我们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随后各自挑选着自己喜欢看的图书,坐在阅览室里,认认真真看了起来。

为提高老年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树立了科学养生的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今日县图书馆还邀请专家,还为该中心的老年人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养生讲座。

据了解,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阅读需求,推动文明阅读和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石柱”,今年以来,县图书馆多次开展图书下乡活动,为龙沙、王场等乡镇的文化站和农家书屋,共捐赠图书2000余册。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