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乡镇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要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蹇泽西(左二)在临溪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2月2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临溪、王家、河嘴等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督导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蹇泽西首先来到临溪镇前光村、民主村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前光村、民主村近年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党性教育为引领,团结带领党员群众齐心战贫、共谋发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脱贫、促发展成效明显。

蹇泽西对两村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支部和“领头羊”强不强关键还要看基层党建抓得牢不牢。当前,全县上下正处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等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建好党支部、培育带头人作为重要内容,真正带领一方群众开拓创业、勤劳致富,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位于河嘴乡同心村的扶贫车间内,焊锡、组装、冲压、扎线……10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生产着手机数据线。据悉,该车间为该乡外出企业家返乡创业所建,现有生产线两条,已累计实现就业达100人次,每年人均增收近3.5万元。蹇泽西来到车间,详细了解其生产运营和带动务工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扶贫车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运营模式。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利用好春节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引导更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着力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吸引更多返乡人员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持续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将全会精神落实在石柱大地上。

蹇泽西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