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中益乡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蹇泽西(前排中)了解马学成家的生产生活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2月1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赴中益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驻中益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一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亮丽整洁,前来办事的群众和村委会干部正在热情交流。了解到该村返乡创业人才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通过扶贫走出山区成长成才,蹇泽西感到十分高兴。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真正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市全县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新时期发展方向传递到千家万户,确保家喻户晓、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保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圆满收官、明年开局良好;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到中益乡督战调研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全力推进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整合资源优势,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让老百姓更加有力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更加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致富奔小康。

随后,蹇泽西来到坪坝村“百年大院”民宿、初心学院、中华蜜蜂博物馆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中益乡党委政府要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真正让项目和产业早日见效,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拨付工作,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要加快建成中益乡蜜蜂小镇、初心学院党员干部培训基地,统筹优势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

蹇泽西来到包帮联系户马学成、熬维权家中,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以及脱贫成果巩固情况。两户自2018年脱贫后,接续奋斗,如今收入都有了保障,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熬维权的妻子阮德兰,近期因患高血压情绪低落。蹇泽西耐心开导,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医疗保障政策,并鼓励阮德兰积极就医,不要向病痛和困难低头,把精神头儿找回来,把幸福生活继续过下去。

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十四五”新时期即将到来之际,及早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总体任务;要精心推动实体工作,不断完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档案资料,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强村集体经济监管,确保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扶贫资产管理,研究经营管理模式,确保各类资产升值增效,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调研中,蹇泽西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