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网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11次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2月1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1次专题学习会。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文天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深刻认识当前历史方位”“准确把握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五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案例详实的学习辅导报告。

蹇泽西指出,报告既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县网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学深悟透专题学习会精神,切实提升全县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

蹇泽西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大事要事多,敏感时间节点多,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网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网络综合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抓紧谋划“十四五”时期网信工作,奋力推动全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提升工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全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蹇泽西还就全县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自觉将其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来抓,积极作为,确保我县财务管理工作做到规范有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扎实抓好人员经费报销等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着力从管理源头、制度层面、执行层面解决问题,切实堵住财务管理漏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