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12月14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左军,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李智、周华榕出席会议。

蹇泽西指出,今年以来,审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下一步,全县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强化审计监督,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蹇泽西强调,全县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审计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审计监督作为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真正把审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统筹解决新老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审计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改出成效;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项目验收管理等方面,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对审计系统干部的选拔、培训、指导,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力度,对审计整改不力、屡审屡犯、造成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常态化利剑震慑作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