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步伐 优化发展思路
我县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12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7月,我县启动“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及时优化调整发展思路。经过多轮征求意见,目前,县“十四五”规划思路初步形成,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基本确定。会上,大家结合我县实际,围绕规划谋篇布局,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蹇泽西站在全局的高度,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要求。他说,在“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的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也要保持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连续性、延续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密结合石柱发展实际,全面分析机遇和挑战,科学合理制定发展目标,明确重点任务、重点措施;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三峡库心·长江盆景”“乌江画廊”等重大发展机遇,深入挖掘石柱发展潜力,因地制宜策划包装一批重点项目,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在石柱落地落实。

就抓好明年经济工作,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分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面查找短板和差距,进一步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努力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左军要求,制定“十四五”规划既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又要立足石柱发展实际,体现发展特色。我们要牢牢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扭住重点项目这个关键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持工业和旅游投资的强劲态势,全力做好城市建设、交通、产业等事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工作,努力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