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12月11日,记者从县商务委了解到,今年1—11月,我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7.3亿元,同比增长12.7%,累计带动71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今年,我县正处于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与经济社会正常发展秩序。为夺取“战贫”与“战疫”的双重胜利,我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创新推动直播带货、“远山结亲”、网络促销等重点工作,把电子商务作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消费促进和行业转型升级。

针对因疫情导致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难题,我县创新思路和方法,结合实际推行了“远山结亲”产销对接平台,发放平台二维码,实现贫困户全覆盖。全县18家电商企业发挥社会担当,积极收购贫困户农产品,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一扫就卖、“码”上卖货。

截至12月初,“远山结亲”平台已成功对接订单5171单,其中贫困户占比66.8%,实现产销对接销售金额920余万元,有效弥补了疫情给农户尤其是贫困户造成的损失,为特色农产品拓销增效寻找到了新空间。

据了解,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博览会、西部农产品交易会等平台,积极组织我县电商企业参加展销会、对接会等,使我县电商企业一路披荆斩棘,从众多负增长的大环境中逆势而上,刷新了石柱电商交易历史新记录。

大数据显示,我县电商物流单次同比去年增长147.8%。今年以来,我县电商收购石柱农产品超50万单次,其中“远山结亲”电商扶贫收购占比五分之一;新增千万级电商企业13家;电商产业园成功孵化出小菠萝、嘴巴铺子、民品汇等10余家电商企业,其中大歇电商服务中心首年交易额突破1000万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