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生动讲解全会精神

本网综合消息(记者 李玉霞 余欢 罗贤为 通讯员 周立 陈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走进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等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宣讲了全会精神。

用心学进去,用情领会透,用力讲出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李燕明在为南宾街道及所属村(居)委干部职工和村(居)民代表宣讲全会精神时要求,要讲政治、勤学习、勇实践,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立足群众“急难愁盼”解决问题,搭建便民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孙开武在万安街道宣讲全会精神时要求,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努力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以更大的决心实现乡村振兴。

姚庆江在为县扶贫办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时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高质量脱贫理念,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保持“零容忍”态度,着力排查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脱贫成效和质量,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紧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抓紧修改完善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抓好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落实。“陈爱军在县财政局宣讲全会精神时要求。

向东在为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抓好落实,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单位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刊播安全、网络安全、采访安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石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10日,王琼英在为县新闻中心、石柱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时要求。王琼英在三河镇宣讲全会精神时,勉励全体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

“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此次宣讲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及推动具体工作落地落实具有很强指导性,获益匪浅。”听完宣讲后,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树立信心、科学谋划,鼓足干劲、精准发力,用实干担当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