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在我县全面铺开

本网讯(记者 游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这一年,党和国家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常的历程。这一年,我们面临的形势前所未有;这一年,我们付出的努力艰苦卓绝;这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非常不易;这一年,我们创造的精神财富十分珍贵……”“‘十四五’规划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今后30年新征程中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全会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明确未来5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同时,前瞻性提出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连日来,宣讲全会精神的声音普洒石柱大地。

据了解,近期,县委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在全县成立了多级宣讲队,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全面铺开全会精神宣讲。

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我县已于11月24日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来石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万安街道城南社区居民宣讲全会精神。我县还成立了以县委书记蹇泽西任团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为副团长,有关县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社科专家为成员的县委宣讲团;由县委宣传部、县国资事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民政局、县委网信办和团县委组建的县级“六进”宣讲队;由乡镇(街道)领导干部、驻乡驻村工作队员、“五老”人员、典型模范、致富带头人等组成的基层宣讲骨干队伍。走进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等多个县级部门和单位,龙沙镇、万安街道等多个乡镇(街道)和所属村(社区),思源学校等地开展宣讲。

各宣讲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全会提出的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部署,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内容开展宣讲。各宣讲队成员在宣讲过程中,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大局和我县实际,充分运用事实依据、典型案例,讲道理、阐观点,并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提问、会后沟通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讲得全面透彻、生动具体,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