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乡镇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在产业链条上谋好篇 在产品销售上布好局

蹇泽西(中)督导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12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洗新、新乐、金铃、金竹等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督导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蹇泽西来到洗新乡丰田村便民服务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了解基层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情况、群众知晓情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真正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市全县取得的成绩,“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每一项政策都传递到家家户户,通过宣传宣讲让老百姓更加有力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更加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致富奔小康;要聚焦重点任务,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康养经济发展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隆冬将至,七曜山脉早早地披上了冬装。在洗新乡丰田村铜天槽茶叶种植基地,皑皑白雪包裹着万千茶苗的根茎。同样,在海拔稍低的新乐乡红河村、金铃乡石笋村、金竹乡建设村,基地里的辛夷花树,新芽正蓄势待发;中蜂养殖基地里,小蜜蜂们正窝在蜂箱里过冬,等待春暖花开。虽时值寒冬,但高山乡镇的每一块田地里,依旧焕发着勃勃生机。

蹇泽西走进一个个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各村作物生长、产业管护、产品销售等情况。如何与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都是蹇泽西关心的问题。

蹇泽西为各地产业发展状况点赞。他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努力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如今县域内产业发展遍地开花,真正带动老百姓走出了贫困。我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等系列会议精神,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了石柱大地上。蹇泽西指出,有了产业就有了基础,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大产业发展力度,进一步在“品种、品质、品牌”上下功夫,打好“绿色”“有机”“康养”牌,在产业链上谋好篇,在产品销售上布好局,真正让产业成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保障。

蹇泽西还来到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户“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看到大家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蹇泽西对农户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和关心帮扶,着眼长远,积极谋划扶贫产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脱贫户返贫、边缘户致贫。

调研中,蹇泽西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