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学习宣讲凝聚力量
蹇泽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12月11日,县委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蹇泽西作宣讲报告。县委办公室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中益乡党员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聆听宣讲。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县委迅速通过召开会议、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并组建宣讲团和“六进”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蹇泽西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他说,这次全会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同时,前瞻性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前方有目标,脚下有路线图,前行就会很踏实。

蹇泽西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作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蹇泽西指出,《建议》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一项一项进行梳理,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蹇泽西指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找准石柱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围绕“产业链”“经济圈”“新高地”“一区两群”谋篇布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力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蹇泽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严格对标对表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抓好宣传宣讲,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工作实际,抓紧修改完善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福祉,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到石柱大地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